林梵

13 Sep.

月夕与圆(小短文)(咎安)(中秋快乐)

‖中秋甜饼鸭‖

‖文风非常正经‖

‖空一行写的都是心理‖心理之后再空一行就回到描写和记叙‖省略号是分段或者切视角‖

‖背景故事是范无咎为了守诺淹死在暴雨之中(就那个黑白无常的故事鸭)‖

月夕与圆

“无咎,今日是月夕。”庭院里谢必安在月光下默默道。

走廊传来脚步声。

“七爷,天凉了,快些进来吧。”

“无妨,你先回去吧,家里人还等着呢吧。”

“唉,好,七爷您也……早点休息吧。八爷瞧着您这样,也不会好受的。”

谢必安回过头,给了年轻的管家一个微笑。

“不会让他担心的。”

公子白皙的脸与月光融合,引人沉醉。

……

脚步声渐渐弱了,“吱呀”一声,想来是管家关上了后面的木门。

这世上没有了我这个人,他也就不用担心了,何况……他应该是怨我的……

第二日,管家如常来到衙门,扣了好长时间门,却不见谢必安来应……

他最后是在桥柱那里找到谢必安的,桥——范无咎在那淹死的那座。

三尺白绫,昨个儿还对着他笑的那张脸,今个儿就没有任何颜色的挂在那了。

谢必安死了。

管家好像被吓坏了,大家把他和范无咎葬在一块之后,他一个人呆呆地仍跪在坟前:“七爷终是同八爷团聚了……”

大家才恍然想起,对他们百姓最好的那两个差役都死了。

谢必安独白——

他正值大好年华,方入仕途,却因为那个诺言而死,我欠他一条命,那便用我的偿还他。

人间然然众生,鬼间也应是如此,我没想到,成了鬼之后,还会遇见他……

……

无咎,他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……

阎王令我二人于城隍前捉拿不法之徒,日子仿佛如过去一样……这样很好……

……

欧蒂利斯庄园,是个什么样的地方?

怎的借人接到东方来了?

……

庄园里是新模式的生活,无咎同我结识了不少人。

……

回到现在——

谢必安抬头望了望月亮,欧洲的月亮也是极圆极亮的。谢必安被晃了眸子,恍然间开口:

“无咎……”

他转头,看到范无咎凝视着他,眸子里是谢必安从未见过的情绪。

勾了勾嘴角,谢必安放出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“今日是月夕。”

有些事情是应该正视一下了,无咎。

今天可能是个契机。

……

范无咎早就注意到了,今日是月夕。

哥哥方才就坐到立窗前的那张椅子上,盯着月亮,一直在出神。

他在想什么?

明明谢必安只是在躺椅上看月亮,可范无咎总觉着他下一秒会消失。

不可以,再看着他消失了……

……

下一秒,谢必安怀里满满地都是真实感。

“哥哥,我没怪过你。”

“你不欠我的。”

谢必安释怀了。

因为范无咎的一句话。

“那个承诺早就还回来了。”

那个拥抱本就不重,谢必安轻轻地挣了出来,眼睛里带着茫然和不解,但清澈明亮,闪着动人的微光,相似于月亮,皎洁无比。

……

那个承诺早就还回来了,我最终是见到他了啊。

“起码现在我一直能在你身边。”

范无咎笑了。

……

不知道为什么,压在心头上的担子突然就没有了。看着他的笑容,心里觉得满满的,非常真实。

或许,是个契机吧。

月光皎皎,散着温柔的光。月夕好像一直都是这样的,充斥着温柔,美满。

眼前的人好像,月亮。

……

终——

“哥哥,我可以吗。亲你一下?”

谢必安闭上眼睛,算是默许了他的行为。

月亮,轻轻地,落在了他的嘴唇上。

……

‖啊,我果然把控情绪不太好,我继续努力,有什么漏洞挑一下可以给我评论一下,谢谢!‖

‖再次祝大家中秋快乐!‖

评论(2)
热度(12)
31封情书和我爱你 d5半退坑乐谢谢宝宝们

© 林梵 | Powered by LOFTER